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5月通报42起官员违法违纪消息 涉3名省部级干部

2015年06月03日08: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3日电 (李源)5月29日18时许,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纪律检查”栏目发布了当月最后一条消息,“甘肃省白银市政协原主席郭德清等二人被开除党籍”。据记者统计,中纪委网站5月共通报了42起官员违纪违法信息,涉及党政、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50余人。其中,26起为首次通报案例,还有16起是此前被通报人员的查处跟进信息。

记者梳理发现,在被通报的50余名“落马”官员中,有3名省部级干部。他们是: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

5月8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经查,景春华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7天后中纪委再次通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也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随后,中纪委网站5月22日通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余远辉成为十八大以来第8名落马的省会城市市委书记,同时也是本月第3个被通报的省部级高官。

此外,据记者统计,5月共有3名市委书记落马。除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之外,还有云南省临沧市委原书记李小平和福建省龙岩市委原书记黄晓炎。除市委书记等职务外,5月被通报的落马官员中,还包括多名高校主要领导干部。例如,四川大学原副校长安小予、哈尔滨理工大学原副校长赵洪、贵州省凯里学院原院长吴军、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原书记李斌、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肖玉平等。

中纪委网站5月25日曾发表评论文章称,腐败蔓延势头没有得到完全遏制,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没有过时。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是中央确定的政治任务,是形势所迫,必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

相关新闻


中纪委:反腐打的是违纪违法党员干部 疼的是组织

中纪委:反腐败必须进一步明确规矩 决不能先斩后奏

中纪委4月公布近百名官员违法违纪消息 涉3名省部级干部

多省区市书记揭干部“不严不实”:好大喜功 阳奉阴违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