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上月公布近百名官员违法违纪消息 涉3名省部级干部

2015年05月05日08: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5日电 (李源)“黑龙江省委原常委、大庆市委原书记韩学键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4月30日11时许,中纪委网站“纪律检查”发布了当月最后一条消息。

记者统计,上月中纪委网站共发布近百名官员违纪信息,其中涉及3名省部级干部。除黑龙江省委原常委韩学键之外,4月13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山西省原副省长任润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经查,任润厚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贪污公款;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向他人行贿;4月27日,中纪委再次通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上月发布的官员违纪信息中,首次被通报落马的官员有60余人。其中,地市级党政主要领导有6名,包括云南省昆明市委原书记高劲松等。4月10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值得关注的是,高劲松的前任张田欣去年已落马,而张田欣的前任仇和,近期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除此之外,上月首次被通报的落马官员中,还包括了10多名国有企事业单位高管。例如,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冷荣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吴振芳、中国移动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等。

其中,最受关注的国企落马高管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这是中石化首个落马的“老虎”,也是“两会”后一个多月时间里能源领域落马的第九位高管。王天普的落马,使得舆论再次聚焦国企“一把手”腐败。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一方面,国企“一把手”权力比较集中,对其监管存在漏洞,容易成为腐败高发领域。另一方面,这也是中央持续加大国企反腐力度的体现,“坚决反腐、不设上限、不定指标”。

相关新闻


多地市一把手“前腐后继” 专家呼吁建立制度“防火墙”

两会后能源领域高管接连落马 成腐败重灾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