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原规划建设交通工委书记沈东海等被开除党籍

2015年05月28日13:4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天津原规划建设交通工委书记沈东海等被开除党籍

中共天津市委原城乡规划建设交通工作委员会书记沈东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天津市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天津市委批准,中共天津市纪委对天津市委原城乡规划建设交通工作委员会书记沈东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沈东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长期占用下属国有企业酒店套房归个人使用,大肆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任用、获取用地、承揽房地产建设项目和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多人长期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其中,索贿、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沈东海身为党的领导干部,本应牢记党的宗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但其却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索贿和受贿,生活腐化,严重违纪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占用下属国有企业酒店套房、收受礼金及贿赂,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审议并报中共天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沈东海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天津市纪委)

天津市河北区政协原主席崔志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天津市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天津市委批准,中共天津市纪委对天津市河北区政协原主席崔志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崔志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大肆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政府收购规划用地、承揽房地产建设项目和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并进行钱色交易。其中,索贿、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崔志勇身为党的领导干部,本应牢记党的宗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但其却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收受礼金和贿赂,生活腐化,严重违纪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收受礼金、贿赂,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审议并报中共天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崔志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天津市纪委)

相关新闻


四川大学党委原常委、副校长安小予被"双开"

今年以来已有13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一览表)

十八大以来已有8名省会城市书记落马(表)

解密:中纪委推荐的“郑氏家族”指的是谁?

今年以来至少22名市委书记被查处 涉3名省部级干部

今年以来至少25名高校领导干部被查处(一览表)

解析王岐山的调研足迹:赴8省区市访民问计不忘"敲打"干部

安徽省无为县原副县长汪梅琴一审被判处八年半

青岛饮料集团总经理刘红梅(女)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