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蚌埠市建委原主任黄平一审被判十年四个月

2015年05月26日08:21   来源:天涯正义网

原标题:安徽省蚌埠市建委原主任黄平一审被判十年四个月

近日,经安徽省蚌埠蚌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区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黄平有期徒刑十年零四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五万元。

2005年底,时任蚌埠市建设委员会主任的黄平,找到某房地产公司蚌埠分公司,想购买该公司开发的小区住房一套,并要求给予优惠。该公司考虑到黄平平日“关照”,并想继续保持好“关系”,便将一套160余平方米原价43余万元的房子,以30万元的优惠价格出售给黄平。黄平害怕事情暴露,以其妻表弟孟某的名义,办理了购房手续和房屋产权证。

随后,蚌埠市某建筑安装公司负责人张某为感谢黄平帮助其介绍工程,用该房地产公司蚌埠分公司欠其公司的工程款抵付了黄平30万元的购房款。后该房由其妻表弟孟某代其出租,租金1.6万元交给黄某。案发后,黄平退出赃款43万元。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黄平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目前,黄平已提出上诉,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今年以来已有13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一览表)

十八大以来已有8名省会城市书记落马(表)

解密:中纪委推荐的“郑氏家族”指的是谁?

今年以来至少22名市委书记被查处 涉3名省部级干部

今年以来至少25名高校领导干部被查处(一览表)

解析王岐山的调研足迹:赴8省区市访民问计不忘"敲打"干部

安徽省无为县原副县长汪梅琴一审被判处八年半

青岛饮料集团总经理刘红梅(女)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