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谈贯彻落实五次全会精神

2015年02月12日16: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今天,要想进一步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必须迅速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层层落实。

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后,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立即传达学习,先后召开纪委全会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工作报告,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本期选编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谈落实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供读者参考。

中央纪委委员,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弘强

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

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江苏作为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最先提出地,理应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

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来把握、谋划和推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积极协助党委抓好管党治党任务的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加强对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思想,做到抓常、抓细、抓长,坚持严查严管,抓节点、抓具体、抓深入,发现问题露头就打,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公开曝光力度,谁以身试法就要坚决纠正和查处,越往后执纪越严。建立健全问题及时发现、案件有效查办的工作机制,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治病树、拔烂树。

注重用法规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让干部随管理成长,管理伴干部一生。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防止利益冲突制度,把制度的笼子编得更密、扎得更紧。健全定期评估、清理、修订机制,使各项法规制度便利管用。推进与江苏现代化进程相适应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围绕权力科学配置、权力事项公开、权力运行监督、防范利益冲突风险等,完善6大方面18类100项基本制度,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体制机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景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