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市委巡视组将对6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2014年12月31日08:1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委巡视组将对6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6个市委巡视组将分别对市科委、市市容园林委、市水务局、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市中小企业局、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等6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各市委巡视组于近日将陆续进驻。

此次专项巡视将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各巡视组将抓住专项特点,结合被巡视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资金开展巡视。将深入查找问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点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本运作、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是指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以及国有企业“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权力腐败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也将了解掌握。

市委巡视组将灵活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受理信访等方式方法,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掌握被巡视单位的真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推动被巡视单位解决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被巡视单位更好发展。(记者 李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