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委:“两节”期间做到“六个严禁”防止“四风”反弹

2014年12月29日14:2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做到“六个严禁”防止“四风”反弹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大力开展明查暗访,严格实行执纪问责,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1月至12月,全省各地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问题1392起,处理209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06人。省纪委先后分12批共对56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日前又对近期各地查处的8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根据省委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元旦、春节期间,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参与赌博,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收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严禁年终突击花钱,严禁公款旅游和参与各类高消费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要求,并结合实际,对“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作出认真的研究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创新监督方式,开展明查暗访,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肃查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致管辖范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者对严重违规违纪行为压制不查、袒护包庇甚至干预案件查处工作的,要严肃追究其主体责任;对纪委(纪检组)协助党委(党组)监督工作不力,致使管辖范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者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追责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其监督责任。要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信息,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

  省纪委监察厅举报电话:0551—12388—2;举报信请寄省纪委信访室;网络举报请登录省纪委监察厅门户网站“网上举报”栏。(通讯员 韩贺彬 记者 朱胜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