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4官员严重违纪违法 3人处以双开1人开除党籍

2014年12月28日10:55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4官员严重违纪违法 3人处以双开1人开除党籍

12月26日,记者从省纪委获悉,太原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玉宝被开除党籍,吕梁原市委常委、离石区区委书记阎刚平被“双开”。

日前,省纪委对田玉宝、阎刚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田玉宝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违规入股分红。阎刚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田玉宝、阎刚平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索贿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田玉宝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决定给予阎刚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2人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12月25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高平市委原常委、纪委书记张俊明,大同市地税局原局长宣艮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日前,晋城市纪委、大同市纪委分别对张俊明、宣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张俊明在担任沁水县、高平市纪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收受礼金,且数额巨大,情节严重;与他人通奸。宣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收受礼金礼品。这2人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依据相关规定,张俊明、宣艮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 刘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