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省点名道姓曝光10起典型问题

2014年12月26日08:3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点名道姓 曝光10起典型问题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省纪委、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今天通报了我省近期查处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二十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重申,要求坚决刹住公款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严防“四风”抬头,确保廉洁过节。

此次通报的十起典型问题包括:海南汽运物业公司违规公款购买发放购物卡问题;屯昌县屯昌中学违规发放端午节礼问题;屯昌县就业局违规发放补贴问题;海口市第十六小学滥发补贴问题;海口市沿江中学公款旅游问题;昌江黎族自治县粮食局主任科员文宇光收受礼金问题;海口市美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陈建明收受礼金问题;临高县实验小学公务接待、工作用餐超标准和赊账问题;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提蒙村委会工作用餐赊账问题;儋州市鹿母湾林场保卫干事王清来公车私用问题。

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十起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持之以恒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和态度,严格执行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同时,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公开曝光力度,对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二十条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严查快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段小申 翁贤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