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市检察机7月至10月平均每天查办一件贪污贿赂大案

2014年12月26日08:0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本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7月至10月—— 平均每天查办一件贪污贿赂大案

昨天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 《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上海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记者获悉,本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立案人数明显上升,7月至10月,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131件159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15.2%。至10月底,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318件397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13.4%。

据悉,7月至10月,共查办大案118件,同比上升12.4%; 要案14人,同比上升7.7%。其中局级干部4人,处级干部9人。查办了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正局级)挪用公款、受贿案,成都铁路局原副局长陈凌(正局级)受贿案。上海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巫向前(副局级)贪污、受贿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副院长庄孟虎(副局级)受贿案等。

同时,加强高发多发领域贪污贿赂犯罪规律的研究,查处一批行业性腐败案件。截至10月,共查处行业系统的窝案串案共110件151人,占立案人数的38.0%。立案侦查铁路系统21人,房地产领域14人,金融系统9人,查处了上海中远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傅亮等18人贪污、受贿、行贿等案件。深入开展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共立案侦查征地动迁、扶贫救济、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95件121人。

加大惩治行贿犯罪力度。7月至10月,共查办行贿犯罪20件27人,同比上升8%,其中行贿14人,单位行贿13人。截至10月,今年共查办行贿犯罪69人,同比上升40.8%。

7月至10月,共查办大案118件,同比上升12.4%;要案14人,同比上升7.7%。其中局级干部4人,处级干部9人 (记者 王海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