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省纪委加大查办案件力度 平均每周公布两至三起重大案件消息

2014年12月25日15:3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四川省纪委加大查办案件力度 平均每周公布两至三起重大案件消息

“四川省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羊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2月18日,四川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廉洁四川”发布消息。这是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反腐败“权威发布”的第121起案件。据了解,121起案件均涉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其中两起涉及在任地级市市委书记。

“平均每周公布两至三起重大案件消息,反腐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有网友如此评论。管中窥豹,可见一斑。网友的感受正是今年以来四川省纪委案件查办工作的真实写照。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对惩治腐败、查办案件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东明多次听取办案工作汇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今年以来,四川省纪委深入“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委厅机关第二轮机构调整到位后,纪检监察室由4个增加到9个,一线办案人员增加103%,执纪监督机构占内设机构总数的63.6%。

在工作思路和举措上,坚持资源向办案集中、力量向办案倾斜、人才向办案集聚,建立243人组成的省纪委办案人员库,构建委厅机关全员办案模式,对腐败案件,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按照既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原则,四川省纪委在加大办案力度的同时,深入推进指导督办、交叉办案、驻点办案、乡镇协作办案等模式,加强对基层办案工作的指导,整合力量,不断提高基层案件突破能力和办案质量。

同时,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进行大清理、大起底,加大初核力度,减少线索存量。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专项排查、集中处置,采取“挂号建账、对号结账、销号下账”方式,逐件建档管理,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分流转办,统一报送结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仅今年1至11月份,四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数量就达到1.15万余件,同比增长28.9%;省纪委办案数量同比增长130%。(黎国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