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公布今年第二轮巡视成果 发现问题线索392件

2014年12月24日14: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内蒙古公布今年第二轮巡视成果 发现问题线索392件

12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自治区今年第二轮10个巡视组对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包头市东河区、青山区,通辽市科左中旗、科左后旗,赤峰市巴林右旗,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兴和县,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等10个旗县(区)开展常规巡视;3个巡视组对牙克石市、清水河县、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项巡视和对内蒙古森工集团开展巡视“回头看”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此轮巡视重点针对选人用人中的突出问题,对违反干部任用标准、跑官要官、“三超两乱”、干部档案造假、领导干部违规兼职、“裸官”、“吃空饷”、违规因私出国(境)等方面问题加大巡视监督力度。

据统计,今年第二轮巡视中,巡视组共发现被巡视地区、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方面,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问题281个,涉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392件。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巡视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介绍,下一步,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将尽快按照移交程序,及时将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移送自治区纪委,将选人用人有关问题移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同时做好巡视反馈准备工作,力争将巡视成果运用到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案件检查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