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省部分省管干部配偶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

2014年12月24日13: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部分省管干部配偶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

省纪委22日邀请50余名省直单位的省管干部配偶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进一步增强“家庭助廉”意识,筑牢预防腐败的家庭防线。

“以往觉得自己只要照顾好老人孩子,让他安心工作就行了,现在才发现这还远远不够,今后一定要严格自律,和爱人一同抵御诱惑,为党的事业负责,为家庭负责。”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常城的妻子张琳在参加活动后这样说。

近年来,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推进,家庭已成为腐败与反腐败较量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建设优良家风,让配偶为领导干部看好家、把好门,防止出现腐败问题,延伸对干部的关心爱护,按照中央纪委、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要求,经省委主要领导同意,省纪委决定统一邀请省管干部配偶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

当日的活动中,省管干部配偶们先后参观了省廉政教育基地展厅,听取了家庭助廉专题讲座,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各自感受进行了座谈交流。省管干部配偶们一致认为,通过参观让大家受到很大震撼,也感到身上的责任和压力。作为领导干部家属,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廉政建设对爱人事业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和党纪国法学习,共同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构筑好“家庭助廉”的牢固防线。大家一致认为,省纪委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必要,体现出省委、省纪委对干部的关心和关爱,参加这次活动真的没白来,受教育、有帮助、有收获。

据悉,省纪委明年还将陆续邀请省管干部配偶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徐大勇 记者郭铭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