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副书记:140余个中央一级机关要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

2014年12月24日10: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陈文清做客中央纪委网站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4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邀请中央纪委副书记、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陈文清做客网站在线访谈,以“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 增强派驻监督有效性”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陈文清在访谈中介绍,目前在140多个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中,中央纪委监察部只在52个单位设置了派驻机构,而其余的80多个还没有派驻,本次要新设派驻机构,实现派驻机构的全覆盖。

陈文清指出,派驻机构将根据工作的需要和业务的关联性,实行单独派驻和归口派驻两种形式。对系统规模大、直属单位多、监督对象多的部门,单独设置派驻机构;对业务相近、相关或者是系统规模小、监督对象少的部门,归口设置派驻机构,也就是说,一个派驻机构负责监督多个部门。同时,派驻机构统一名称为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

陈文清表示,近期先在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7家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中央纪委派驻机构,积极探索实现全面派驻的有效途径。通过这7家派驻机构,监督50多个部门和单位。这是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的重要的一步。目前正在抓紧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