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专题片公开习近平四中全会部分讲话同期声

2014年12月19日07: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高雷)昨天,央视播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系列专题片的第四集《党风正 民风淳》,片中在结尾处公开了一段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现场同期声。部分文字实录如下:

【同期声】(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作风问题最容易反弹,如果不紧紧抓住,一些已经初步压下去的问题很可能死灰复燃。经过教育实践活动,“四风”问题蔓延的态势得到遏制。但是,我们必须看到,这其中很多还停留在治标的层面上,病原体并没有根除;还有一些是因为不敢才有所遏制的,不能、不想的问题远远没有解决。“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所以,解决作风问题,要像人防止疾病复发一样来抓。如果“四风”问题很快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反弹了,那对我们党的形象和威信损害就大了。

【解说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战斗。因为中国共产党对人民做了庄严的承诺。

这是一场必定获胜的战斗。因为我们有足够的决心和能力来打赢它。

这是一场永远在路上的战斗。每一个阶段的获胜都不值得自满,而只会让八千六百万中国共产党人更觉重任在肩。

相关阅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第四集:党风正 民风淳

相关新闻


中纪委专题片揭秘为何“周五打老虎”

广西一副镇长上任首日喝酒身亡事件细节曝光(图)

副省级干部喝死陪酒人事件细节曝光:下属替喝被阻止(图)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被控先后49次非法收受字画、玉石等(图)

湖北美术学院正院级干部官汉蒙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武汉市东西湖区区委书记张平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文明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