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直纪工委:对起底清理排查的41条线索分类处理

2014年12月19日07:3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中直纪工委:对起底清理排查的41条线索分类处理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后,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采取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

  中直纪工委在调研和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力量对中直机关落实以“两个责任”为核心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纪检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研讨,努力推动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制度化、规范化。研究制定了中直纪工委工作规则、自办案件审理工作程序、中直机关党员干部违纪线索报备规定等一系列制度规定。

  开展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专项检查,严明党的纪律。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经中直工委同意,中直纪工委发出通知,从11月份开始,集中2个月时间,对中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目前,中直各单位正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自查。自查工作结束后,向上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报告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干部通报。中直纪工委将组成检查组,随机到部分单位了解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并将综合分析各单位自查和重点抽查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报中央纪委、中直工委。

  巩固集中整治成果,驰而不息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直纪工委对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整治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提出巩固集中整治成果需要研究的问题。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纳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专项检查内容。着手研究制定中直机关元旦春节期间纠正不正之风的具体举措,真正形成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落实,驰而不息纠“四风”的新常态。

  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为适应形势任务需要,提高中直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水平,中直纪工委召开了中直机关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查办案件工作座谈会。加强自办案件工作,对起底清理排查的41条问题线索进行了分类处理,立案查处11起。绝大部分单位对近年来信访举报和重点问题线索进行了起底清理,并进行分类处理。(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