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树贤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追逃追赃专题培训班并致辞

2014年12月18日14:1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黄树贤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追逃追赃专题培训班并致辞

12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监察部主办的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追逃追赃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树贤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黄树贤说,建立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是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达成的重要共识,是《北京反腐败宣言》的重要内容。作为执法合作网络秘书处,中国监察部高度重视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建设,认真履行职责。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成立后举办的第一项重要活动,是落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宣言的具体行动,对于加强各经济体之间的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提升执法人员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黄树贤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把反腐败国际合作作为重要任务,今年以来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即使腐败分子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们追回来绳之以法。

黄树贤强调,面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趋势,各经济体反腐败和执法机构要积极落实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作出的政治承诺,加强反腐败执法合作,拒绝为腐败分子和腐败资产提供“避风港”,巩固和提升追逃追赃双边合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个案调查、经验分享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筑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

亚太经合组织秘书处反腐败事务负责人西图莫朗,中国亚太经合组织高官谈践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反腐败执法合作联络人和世界银行、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等国际组织代表40余人,以及中央有关部门、省区市纪委监察厅负责同志参加培训。(记者 杨诗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