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揭秘“部委街”多家餐饮场所停业调整:成八项规定晴雨表

2014年12月18日08: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专题片截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高雷)昨天,央视播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系列专题片的第三集《狠抓节点》,片中介绍说,“部委街”湘鄂情等餐饮场所因八项规定而调整经营策略或关门停业,成了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晴雨表。

专题片中介绍说,北京西城区月坛一带,因中央和国家机关密集而被称为“部委街”,这里聚集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烟草专卖局等20多家机关。曾几何时,这条街上高档餐厅汇聚,回收礼品烟酒购物卡的小店铺遍布,天天热热闹闹。然而,自2012年底以来,这里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冷落。坐落于此、曾经火爆异常的湘鄂情,变化可谓最大。

片中介绍,从某种意义上说,湘鄂情这样的高档餐饮场所,成了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晴雨表。短短几个月,湘鄂情里的饭局数量锐减。2013年春天,湘鄂情调整经营政策,在关停部分门店的同时改走“亲民路线”。2014年,湘鄂情更是跨出一大步,其核心业务彻底转向了跟餐饮业风马牛不相及的互联网、云服务。能折射这一变化的,在月坛这一带还不止一家湘鄂情。另一家经营了11年的美林阁北京旗舰店,也在2013年五一节前后悄然停业了。

相关阅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第三集:狠抓节点

 

点击进入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新闻


中纪委专题片揭秘为何“周五打老虎”

广西一副镇长上任首日喝酒身亡事件细节曝光(图)

副省级干部喝死陪酒人事件细节曝光:下属替喝被阻止(图)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被控先后49次非法收受字画、玉石等(图)

湖北美术学院正院级干部官汉蒙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武汉市东西湖区区委书记张平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文明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