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省清原县各乡镇纪委处理违纪违法干部43人

2014年12月17日10: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清原各乡镇纪委处理违纪违法干部43人

“乡镇纪委实际上就纪委书记一个人,其他成员均为兼职。 ”一直以来,乡镇纪委办案水平低、数量少、经费不足、人员难以保证,是困扰清原满族自治县纪委的一个难题。今年,清原县纪委把“定期调度”和“重点督办”作为推动办案的重要手段,在强力调度和督办下,截至目前,全县乡镇纪委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9件,处理党员干部43人。

为解决乡镇纪委办案的实际困难,今年以来,清原县纪委将14个乡镇分为3个片区,派驻3个纪工委,由县纪委常委分任纪工委书记、监察分局局长,加强对所属乡镇纪委办案工作的指导协调;对新上岗不会办案的同志加强指导培训;对群众反映强烈、案情复杂、涉案人员和部门较多等案件,由纪工委协调其他乡镇交叉查办或组织人员直接查办。

同时,清原县纪委每季度召开一次乡镇纪委工作调度会,对调度两次以上工作仍无进展的下发督办函,对督办案件超期不结的进行全县通报并在年度考核中扣分;对督办案件久拖不结造成群众上访、产生负面影响的工作责任人实施诫勉谈话,严重的给予处分。

清原县纪委还通过建立查办案件工作机制,全面加强与公、检、法、审计、财政等部门在查办案件工作中的协调配合,增强办案合力。今年以来,仅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执纪机关就向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移交案件17件,涉案人员19人。(李喜廷 张文斌 记者/王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