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克志:建立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2014年12月10日10: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姚奕)今天上午,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做客中央纪委网站在线访谈,以“从严治党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对于如何支持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赵克志表示,贵州省的主要做法是支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提出的“三转”要求,把力量和资源集中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上来。目前,省纪委监督执纪机构占内设机构的比例提高到75%,省纪委牵头和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由过去的135个精简到目前的16个。开展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兼职及分管其他业务工作专项清理,明确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不得安排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管纪检监察以外的工作。

赵克志介绍,贵州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工作震慑、遏制、治本的“利剑”作用。去年11月以来,省委常委会一共五次专题研究巡视工作,明确省委巡视办是省委的工作部门,它直接对省委负责;通过增加巡视人员的编制,共增设了4个巡视组,还建立了巡视组长库,实行了一次一授权等举措,强化了巡视任务的落实和统筹协调。

赵克志介绍,贵州建立了省委“五人小组”和省委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制度,及时研究巡视发现的问题、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加强了对巡视成果的运用。在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中,发现腐败、作风、纪律和选人用人等方面750多件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我们还大力支持纪委完善派驻机构统管工作,为市县两级补充派驻机构工作人员1100多人,这样就较好地解决了基层纪检监察机构不敢、不能、不会监督的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