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纪委以纪律执行情况检查督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2014年12月10日08: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以纪律执行情况检查督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近日,省纪委向各市、省直各部门及省属国有企业先后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四项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纪律执行情况大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通知》,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通知》要求检查以严格执行纪律规定为主线,以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为对象,以强化纪律意识为目的,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与任务落实为要求,促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促进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实。

《通知》强调,检查要从纪律教育开始,认真检查各级各部门纪律教育是否经常、系统、有效,对各项纪律规定执行实际成效作出客观评价或评估。重点检查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出台的廉政制度执行情况,严肃查处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检查年初反腐倡廉任务分工完成情况,严肃查处有布置不落实、工作效能低下等行为;检查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执行“一岗双责”情况,严肃查处廉政职责不履行、只看业务指标不抓党风廉政建设等行为;检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严肃查处有责任不担当、有违纪不查究等行为。在检查关键环节上,突出对各级党组织加强党员干部日常遵守纪律监督情况的检查,突出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履职情况的检查,督促执行纪律的各个责任主体全面履行责任,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遵守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落实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反馈意见、推进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如期完成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检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检查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检查落实情况列入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考核内容。检查从即日起开始至12月底结束,要立说立行,边查边改,将自查自纠贯穿检查始终。省纪委将组织开展重点抽查,将随机检查贯穿检查始终。(通讯员 杨江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