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冈市纪委缩紧“战线”聚焦主业

2014年12月05日15:1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黄冈市纪委缩紧“战线”聚焦主业

湖北省黄冈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又多了“电视问政”、“行风热线”两项工作内容。连日来,两家单位相关负责人一直在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把两个节目继续办好办实。这两个节目是他们刚刚从黄冈市纪委接手过来的。

12月1日,黄冈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影电视局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工作移交会议。会上,黄冈市纪委将自己直接主办的节目“电视问政”、“行风热线”移交给市委宣传部和市广播电影电视局,而黄冈市纪委将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

据了解,近两年来,黄冈市纪委、监察局先后直接主办6期“电视问政”和68期“行风热线”节目。其中,“电视问政”集中曝光并督促整改医疗卫生、教育、民政、交通、环保等领域存在的一批民生问题,对曝光的33个问题进行责任追究,处理党员干部65人。68期“行风热线”共接听热线电话286个,节目组对所有投诉问题都进行了跟踪督办,热线问题回复率100%,问题办结率96%,群众满意率90%。

“电视问政”、“行风热线”节目发挥了群众和舆论的监督作用。但从节目录制、播出、问题解决等程序看,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纪委主办的做法不仅让主管部门晾在一边,造成其工作的缺位、失位,也让纪委疲于应付,牵扯了监督执纪问责的精力。对此,黄冈市委、市纪委决定让主管部门切实担负起举办“电视问政”、“行风热线”节目的主要责任,纪委同时做好进一步监督问责。

据了解,十八大以来,黄冈市纪委着力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先后清理议事协调机构166项,仅保留7项。增加2个纪检监察室,将70%以上的力量投入到监督执纪问责一线。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248件,同比上升51.3%。(黄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