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猎狐2014”吹响决战“冲锋号”

已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428名 四部门联合通告公布后投案自首173人

2014年12月05日15:1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猎狐2014”吹响决战“冲锋号”

记者12月4日从公安部获悉,在距“猎狐2014”专项行动截止不到1个月之际,公安部召开了全国公安机关“猎狐2014”大决战视频会。会议指出,全国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凌厉的攻势,向外逃经济犯罪人员发起总攻,夺取专项行动的决定性胜利。

会议透露,“猎狐2014”部署开展以来,特别是10月30日视频推进会后,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强力推动,各警种紧密配合,充分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整合各类信息资源,不断创新技战法,充分发挥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外交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等政策感召作用,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形成了追逃强大声势,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极大地震慑了外逃经济犯罪人员。截至目前,已先后从60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人员428名,其中,有231名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四部门联合通告公布后投案自首的有173人,法律政策的威力得到充分彰显。

“尚有一人在逃,追逃绝不停止。”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猎狐行动”已经成为我国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显著标志。各级公安机关“下最大的决心,用最大的气力,争取最大的战果”,坚决堵死经济犯罪人员和腐败分子的后路。(记者 张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