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巡视发现重大问题可直报省委书记

2014年12月04日18: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南:巡视发现重大问题可直报省委书记

记者从河南省纪委获悉,巡视组今后若在巡视中发现重大问题,巡视组长、副组长直接向省委书记汇报。河南省将增加巡视密度,每年安排3轮常规巡视和至少5个批次的专项巡视。

根据河南省委办公厅日前转发的《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健全巡视工作若干制度机制的意见》,巡视组在巡视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涉及省级后备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由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直接向省委书记汇报。每批次集中巡视结束10日内,领导小组听取各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就情况反馈、问题整改、线索移交等作出安排。

河南省委常委会将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巡视工作,听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领导小组在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由巡视办综合各组巡视情况,在10日内向省委五人小组汇报。

针对省辖市的巡视时间为两个月左右,针对省直管县(市)及省直机关的巡视时间为1个月左右,而在具体巡视工作中,若情况复杂、任务重的还将适当延长。

河南省辖市所属县(市、区),省管高校、企业和省直厅局领导或管理的单位将作为专项巡视对象,对一个单位的专项巡视时间短则1周,长则1个月,内容可针对“四个着力”中的某一专项,也可针对一人一事。

巡视组组长可直接同省纪委相关案件检查室和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负责同志约谈会商,深入了解被巡视地区和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有关情况。

根据《意见》要求,河南省纪委将优先办理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新华网郑州12月4日电 记者杨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