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锡林郭勒查处3起县级干部违纪案

2014年12月04日15:4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锡林郭勒查处3起县级干部违纪案

内蒙古纪检监察网12月1日发布消息,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纪委立案查处了正蓝旗原副旗长、公安局原局长布古城违纪案等3起县级领导干部违纪案,涉案当事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经查,布古城任正蓝旗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期间,与他人合谋,为妻子肖某某办理虚假人事档案和安置调动手续,将肖某某由一名个体经营者变为正蓝旗国土资源局的事业编制人员,其行为已构成违纪。锡林郭勒盟委、行署决定,给予布古城撤销正蓝旗政府党组成员、旗公安局党委书记职务和行政降级处分;按照程序免去其正蓝旗副旗长、旗公安局局长职务;建议正蓝旗党委按程序免去其正蓝旗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职务,罢免其正蓝旗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收缴肖某某冒领的工资以及享受的住房、医疗保险待遇等共计14.8万元。多伦县副县长杨文普在担任多伦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期间,受时任多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某的请托,为布古城的妻子肖某某出具虚假调动手续,其行为已构成违纪。锡林郭勒盟委决定,给予杨文普党内警告处分。

镶黄旗公安局原政委孟庆国违纪案。经查,2010年,孟庆国任镶黄旗公安局政委期间,利用分管经侦工作便利,接受内蒙古镶黄旗华明新能源公司股东王某某请托,违反审批程序对有关问题进行刑事立案调查,先后两次共收受人民币8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违纪。锡林郭勒盟委、行署决定,给予孟庆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及线索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苏尼特左旗政协副主席娜仁通嘎拉嘎违纪案。经查,娜仁通嘎拉嘎利用职务便利,长期占用苏尼特左旗巴彦乌拉苏木巴彦宝力道嘎查6971亩集体草场,违规将其女儿乌某某户口性质由非农业户口变为农业户口,并以其名义办理《草原承包经营权证》,领取草畜平衡奖励资金共计3.576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违纪。锡林郭勒盟委决定,给予娜仁通嘎拉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有关部门收回其违规占用的草场;盟纪委收缴其女儿乌某某冒领的全部草畜平衡奖励资金。(记者 付金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