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圳两年来查处街道“一把手”12人

2014年12月03日17: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深圳两年来查处街道“一把手”12人

深圳市纪委的最新统计显示,深圳两年来先后查处街道“一把手”12人,2004年以来查处社区干部案件157宗,近5年查处量是前5年的2倍,基层贪腐呈上升趋势。 从受贿2000万元的深圳沙井街道原党工委书记刘少雄,到受贿5000万元的深圳龙岗街道南联社区股份公司原董事长周伟思,近年来,深圳市基层腐败大案要案集中爆发。2013年的葵涌办事处坝光社区整体搬迁窝案涉案金额高达1.64亿元,涉案人员1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干部。

“在利益集中领域,例如土地出让置换、城市更新工程建设项目、国有土地和房产的处置等,基层贪腐案件相对集中。”深圳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深圳两年来查处的12名街道“一把手”中,在土地、工程、房产领域受贿的有10人;2004年以来查处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案件中,涉及土地和违法建筑问题的,占案件总数的30%,涉及侵吞集体资产、贪污集体资金的,占“董事长案件”的67%。(新华网深圳12月3日电 记者冯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