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庆阳市通报九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4年12月03日09:0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庆阳市通报九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记者从省纪委获悉:庆阳市今天通报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分别是:正宁县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村级农技员赴外观摩学习团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今年5月18日至23日,正宁县新型农业社会化体系建设试点办公室组织村级农技员60人赴庆城等地观摩学习,在庆城大酒店虚开8648元餐饮费,用于冲销专家讲课费4500元、会议室租赁费800元、外地观摩点礼品费2730元、发票税款618元。12月2日,正宁县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观摩团团长、县农牧局副局长赵鹏程,观摩团副团长、县果业局副局长牛立平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观摩团副团长、县财政局税政股股长郭从军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庆城县公安局高楼派出所原所长白冰公车私用问题。今年3月14日,庆城县公安局高楼派出所原所长白冰驾驶高楼乡派出所甘M-0139号警车,赴陕西杨凌装运个体户车某某购买的香烟905条,3月15日返回途中被庆阳市烟草专卖局查获。11月11日,庆城县纪委给予白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华池县扶贫办大额消费无原始清单问题。今年6月10日至13日,华池县扶贫办与县林业局举办了扶贫开发、林苗产业培育及公益林管护培训班,食宿由扶贫办安排,费用共计81900元;6月24日至26日,县扶贫办举办了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培训班,食宿共计32400元;两次培训共计开支114300元,均无餐饮及住宿消费原始清单,违反财务管理规定,在全市通报批评,责成华池县纪委进一步调查,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

镇原县中医院同城接待问题。今年4月至8月,镇原县中医院先后4次接待县合管局、食药局、档案局等单位工作人员,消费2393元,违反公务接待管理有关规定,在全市通报批评,责成镇原县进一步加强管理。

西峰区温泉乡政府公务接待费不真实问题。今年1月至10月,西峰区温泉乡政府公务接待费为零,但在职工大灶支出13.16万元,未区分在大灶的公务接待费用,公务接待费用不真实,在全市通报批评,责成西峰区进一步规范管理。

镇原县交通局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今年1月,镇原县交通局账面结余现金797582元,截至8月底,账面结余现金355716元,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大额提取和支付现金的问题;2013年在接待费中报销香烟4600元。对该问题全市通报批评,责成镇原县纪委进一步调查并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

西峰区什社乡政府委托旅行社组织公务考察问题。今年6月,什社乡政府组织163名党员干部赴南梁接受教育,委托丝绸之路旅行社组织,共花费4.72万元,用旅行社发票报账,违反公务考察不能委托旅行社组织的规定,在全市通报批评,责成西峰区进一步规范管理。

宁县财政局违规报销个人电话费问题。今年3月、6月、10月,宁县财政局分三次为局班子成员违规报销个人手机通讯费2961元,11月底市纪委检查发现后已主动收缴单位,对该问题全市通报批评,责成宁县进一步加强管理,切实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庆城县赤城乡政府购买监控设备违反政府集中采购程序问题。2013年3月18日,庆城县赤城乡政府购买监控设备44000元,未在庆城县采购中心备案,违反政府集中采购规定,在全市通报批评,并责成庆城县纪委查处。(记者吕宝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