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办机关组织开展首次大范围专题廉政工作约谈

2014年12月02日08:4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国办机关组织开展首次大范围专题廉政工作约谈

  近日,按照中央纪委和国务院机关党组的要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廉政工作约谈办法》规定,国务院机关党组纪检组、国务院办公厅监察局重点围绕国办机关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强化纪律约束等情况,在国办机关组织开展了廉政工作约谈。

  国务院机关党组对开展此次廉政工作约谈高度重视,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杨晶同志亲自审定了约谈方案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务院机关党组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与国办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及纪检委员等进行了廉政工作约谈。累计开展约谈9次,其中单独约谈5次、集体约谈4次,机关各单位共94人参加了约谈。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的基础上,国务院机关党组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纪律约束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理念,层层明确责任,确保压力传导;立足实际,通过有效管用的措施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明确责任追究,一旦发现问题,将进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倒查相关领导的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要组织党员干部对纪律规定进行再学习,重点学习《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十不准”》以及国务院机关党组《关于进一步强化国办机关工作人员纪律约束的若干规定》,不断增强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要加强教育提醒,多念“紧箍咒”,及时“扯袖子”,抓早抓小、常抓不懈;各级领导干部在抓好“言传”的同时,更要突出“身教”,发挥好带头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结合自身实际,自觉主动做好风险防控,特别是要针对中央和党组的新要求、新规定,开展廉政风险再排查;要强化针对性,把对外交往作为防控重点,细化措施,讲求实效;要经常性地开展自查,检查制度规定是否落实、风险防控是否到位,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

  本次约谈是国办机关组织开展的首次大范围的专题廉政工作约谈。通过约谈,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化了纪律约束,营造了全机关共同关注、自觉参与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国务院机关党组纪检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