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西安未央:搞好信息化预防

2014年12月02日06:2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西安未央:搞好信息化预防

  近日,记者来到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参观了被命名为“独角兽”职务犯罪预防数字预警系统的预防工作信息互动平台。“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是检察机关联系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丰富在信息化技术条件下联络社会的手段。作为基层检察机关,更要修好这一课。”该院检察长李亚军向记者介绍说。

  李亚军说,这个互动平台主要分为管理平台、数字预警平台两大运行板块。检察机关和区预防协会会员单位通过管理平台能够进行信息传递、沟通、交流和处置。检察机关根据收集的信息进行科学分析,能及时向会员单位提出预防建议,定制共性化和个体化的预防服务。数字预警平台则链接到互联网,能够收集群众举报和投诉,并在后台网络终端设置众多预警信息点,采集互联网信息,经过自动化的数据收集和分析,能够及时有效地发现辖区单位违法违纪情况及隐患苗头,之后通过管理平台向预防单位及时预警。

  在对外网页上,检察机关和会员单位还可以发布职务犯罪典型案例、预防活动新闻等,面向机关、企业和社会各界群体开展警示教育。在专设的行贿档案查询等功能区,有需求的企业可以实现网上预约,使检察机关常规性预防服务工作更加便捷、高效。在检察机关、预防单位、社会公众之间建立了高效的沟通交流渠道。

  未央区检察院这一专门的预防信息化互动平台虽然刚刚运行5个月,但已经引起最高检,省、市检察院预防部门的关注和肯定。

(来源:检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