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纪委严查40件信访举报“身边案”

2014年12月01日17:0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纪委严查40件信访举报“身边案”

记者11月28日从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获悉,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纪委不断加大查办信访举报案件力度,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机关纪委,今年以来先后查办了40件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交办督办的“身边案”。

为聚焦中心任务,履行好监督职责,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对掌握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加大核查力度,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纪委做好查办信访举报案件工作。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将信访举报工作归口案件检查信访室统一管理。在采取逐件编号、摘录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建立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数据库,对反映的问题线索月汇总、季分析、年清账,实行动态监控。截至11月底,该数据库已存有线索记录750条。

在摸清问题线索底数的同时,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还加大交办督办力度,从中选择线索具体、案情典型、具有教育意义的信访件,责成相关部门机关纪委认真核查。今年1月至11月,各部门机关纪委已查处纪工委交办督办件40件,并向纪工委报告了调查处理结果。

针对一些部门机关纪委存在的纪委人员少、办案手段少、办案经验不足等问题,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还先后与国家信访局、中国贸促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投公司等部门机关纪委召开案件会商会,加强业务指导,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9月,在对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的基础上,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确定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南水北调办、国家行政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4家来信量较多、反映问题集中的部门,纪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专项约谈了这4个部门的机关纪委书记,督促这些部门进一步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此外,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还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纪委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情况,并要求各部门机关纪委全面清理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提出分类办理意见,做到有群众举报的及时处理,有具体线索的认真核实。

据了解,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下一步还将加大对问题线索的核查力度,继续专项约谈相关部门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建立完善追责制度,并要求各部门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对信访举报案件查报结果签字背书。(记者 王少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