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气象局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强化责任抓落实

一岗双责 一案三查

2014年11月27日08:0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省气象局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强化责任抓落实

11月16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该局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的主要内容和责任体系,坚持“一岗双责”“一案三查”,强化责任落实,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

该局党组明确规定,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突出“四抓”,即抓重要工作、抓重大问题、抓重点环节和重要案件。党组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分管业务、服务和管理的全过程,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签字背书”,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同时,明确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定位,把不该管的剥离出去,集中力量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和通报顶风违纪行为;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形成有力震慑;实行“一案三查”制度,对发生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单位,追究当事人责任,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追究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

为形成长效机制,该局建立健全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等各项措施,针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记者 王恩瑞 张晓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