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巡视再出发:“半点消息也没有”

2014年11月26日15: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巡视再出发)“半点消息也没有”

“值班电话,62626859。值班电话,62626859。邮政信箱,北京市9620信箱。邮政信箱,北京市9620信箱。”

11月25日上午10时,中央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文化部工作动员会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召开。当组长刘伟反复两次宣布“接头暗号”时,会场中有些人在手机里记下了这两串数字。

近300位参会人员,除中央第二巡视组13位工作人员外,几乎都来自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及其直属单位。关于此次专项巡视,事前他们“半点消息也没有”。文化部办公厅一位工作人员笑言:“虽然我在新闻处工作,却也是这个月18号看新闻才知道我们部要被巡视了。”

不过这个消息并未在部机关引起太大震动。“这是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必然要求,迟早的事儿。”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办公室主任陈峰说。

文化部是传统意义上的“清水衙门”,但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指出,文化系统绝不是“世外桃源”。按照专项巡视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的特点来看,此番巡视组进驻意味着“清水衙门”里也有“浑流”暗涌。

陈峰介绍说,得知巡视组即将进驻,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对十八大以来文化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针对巡视工作“四个着力”的要求,归纳、总结出一些突出问题。

“十八大以来我们收到了一些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文化体制改革尤其是国有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过程中国有资产的管理和处置,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等方面。”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有个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人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带着有关材料和按照巡视组要求列出的谈话名单,11月21日,一支由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负责同志带队,包括办公厅、人事司、服务局等司局工作人员在内的文化部联络组,开始与巡视组进行工作对接。截至动员会召开当日,双方已经多次沟通,落实具体方案,以确保巡视工作的正常开展。

据了解,谈话名单包括文化部机关60名局级以上领导干部,32个直属单位191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251人。“最终会有多少人接受谈话,取决于巡视组的工作需要。”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说。

“对于此次巡视任务,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充分准备、扎实工作。”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补充道,“一个月后巡视结束,如果有巡视组移交的案件线索和问题,我们还要及时核查处理,整改落实。”(杨诗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