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妇联党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

2014年11月20日10:3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全国妇联党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

为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2014年9月以来,全国妇联党组对机关部门、直属单位27名党政“一把手”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亲自约谈了9名今年新提拔任职及部分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其他党组成员按照分工,逐一约谈了各自主管部门(单位)党政“一把手”。

约谈中,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汇报了本人和班子成员在遵守党的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廉洁自律等情况。听取汇报后,宋秀岩指出,全国妇联党组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旨在指导和督促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组织,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刻领会中央要求,切实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她强调,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风气关键在“一把手”,“一把手”自身的行为就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要以身作则、廉洁从政,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标杆和榜样;又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发挥带头、带领、带动作用,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宋秀岩和各党组成员在约谈中重申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要点,要求各部门(单位)党政“一把手”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用人责任、纠正责任、监督责任、支持责任、管理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重申了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坚决贯彻和带头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等刚性要求,强调加强思想工作,着力培育全国妇联机关“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良好风气。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作了郑重表态,并在《全国妇联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上签字背书。

全国妇联党组各成员表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强化了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作为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负“一岗双责”,如果分管部门出现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也要承担领导责任。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表示,通过主体责任约谈和签署承诺书,进一步明晰了职责、明确了任务,在承诺书上签字背书,是约束警示,更是责任担当,进一步体会到了一诺千金的压力。

全国妇联党组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制定了《全国妇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每年将结合年度考核、考评,对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定期约谈;对新提任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提任约谈;遇有重大情况和重要事项时,进行及时约谈,着力建立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长效机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