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开展集中整顿 推行办事公开

河北秦皇岛专项查处基层重点领域腐败问题

2014年11月19日12:4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秦皇岛专项查处基层重点领域腐败问题

秦皇岛市纪委日前出台《关于严肃查处基层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的意见》,重点查办土地开发整理、城市建设、交通项目建设、城市供水以及村官腐败等九个基层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确保反腐“上无禁区”、“下无死角”。

意见明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将重点围绕土地开发整理、城市建设、交通项目建设、城市供水、涉农专项资金使用、医保新农合、车管、公路治超、村官腐败等九个重点领域,集中开展线索排查和查办案件专项行动,不留死角,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村霸、水霸、路霸、电霸、行霸、市霸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和问题予以重点查处,该严厉处分的要严厉处分、该法律惩处的要法律惩处,真正做到筛选排查一批、立案调查一批、集中处分一批、通报曝光一批,切实形成强大震慑。

开展集中整顿,抓好专项治理。秦皇岛市各级各单位从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特别是建设、城管、交通等部门将对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抓苗头、查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重点对“吃拿卡要”、“三乱”以及“衙门”作风等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集中进行专项治理。

推行办事公开,强化阳光操作。全面落实“十公开”制度,把部门和单位尤其是公共企事业单位的职能权限、办事制度、办事流程、收费标准、处罚依据、责任主体、违诺责任、办事时限、监督方式、办事结果全部公开。采取不同形式,全面公开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等,促使隐性权力公开化、显性权力规范化,消除腐败产生的土壤、条件和机会。

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年度审计、岗位轮换和招投标等有关制度。凡是涉及行政审批或公共资源交易的一律进中心、进窗口,凡是涉及工程项目和大宗采购项目的一律进行招投标;涉及人员招录、调动的,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一律由上级单位会同组织、人社、编办等部门实施,严格把关。(通讯员李永利、娄一雪 记者吴永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