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

逐一考核州市纪委领导班子

2014年11月18日15:5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云南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

11月14日,云南省德宏州纪委、监察局迎来了省纪委考察调研组。2天时间里,考察调研组对德宏州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机关内设机构调整、派出机构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考察调研。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积极推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探索建立州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考核制度。自今年10月起,省纪委监察厅陆续对全省16个州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进行考察调研,此项工作将在11月底以前结束。

  省纪委对州市纪委、监察局的调研考察,重点调研考察州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性修养、道德品质、沟通协调、工作实绩、解决复杂问题、廉洁自律等情况;州市、县级纪检监察机关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州市、县级纪委、监察局内设机构调整改革试点工作和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情况等。

  据介绍,调研考察成果将作为州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年度考核、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依据,以此促进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工作落实。(记者 黄波 通讯员 孟国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