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贪官“喊冤”

2014年11月18日06:35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贪官“喊冤”

  不得不说,“史上最贪科级干部”马超群几乎是一夜之间就“火了”。

  近日,河北省纪委通报: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受贿、贪污、挪用公款,家中搜出黄金37公斤、现金1.2亿元、房产手续68套(据11月16日《北京青年报》)。

  巨大数额和其职务级别形成的反差令社会公众错愕。随着媒体对其案件的不断起底,伴随而来的疑问也在与日俱增。作为一个科级干部,身处一个不算“肥缺”的岗位,一口气贪下数目惊人的钱物,马超群是怎么做到的?

  就在马超群案被媒体披露第二天,11月14日《新京报》报道,马超群母亲张桂英辩称,巨额钱财并非来自马超群贪污,而是自己丈夫合法经营所得。其夫去年去世。

  部分贪官被抓后,都习惯性喊冤,事后查实一点都不冤。有媒体调查显示,56.4%的网民不相信马超群之母的说法。张桂英称钱是丈夫生前挣的,不能只是说说而已,必须拿出证据证实。当地纪检部门回应:如果没有掌握相关证据,不会对马超群采取相关措施。

  贪官“喊冤”,一般很难引起舆论道德共鸣,但从法律上讲,这是贪官被司法部门定罪前的权利。正视并尊重贪官喊冤的权利,体现的是法律的程序正义。

  马母是否存在窝赃、作伪证的嫌疑?马超群将面临什么样的结果?一切要用法律和证据说话。

(来源:检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