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商务部:督促部属各单位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

2014年11月17日21:1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商务部:督促部属各单位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

  11月15日,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王和民主持召开商务部部分单位一把手座谈会,督促各单位尤其是一把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王和民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坚决贯彻中央和部党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重视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廉政建设与业务发展并不矛盾,廉政要求不是束缚业务发展,而是保障和促进业务的健康、规范发展,一把手既要干成事,又要不出事。

  商务部及其所属贸易促进机构、中介组织,在工作中与各类企业打交道在所难免,确实存在廉政风险。作为单位一把手,要保持清醒头脑,从教育、制度建设和监督等方面入手,狠抓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尤其是在临时出国团组、办会办展、与企业交往、与社会单位开展业务合作等方面从严管理,不打折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王和民向各单位一把手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学习用法治思维和方法来改进管理,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二是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制度,用自身实际行动促进单位内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摆正态度,自觉、主动地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驻商务部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