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7项举措落实巡视全覆盖

2014年11月17日13:5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广东7项举措落实巡视全覆盖

实行分类巡视,加快巡视节奏,积极开展专项巡视,建立巡视人才库,实行巡市带县(区),建立健全巡查制度,实现巡视监督举报全覆盖。广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关于落实巡视全覆盖的实施意见》,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7项举措确保到2017年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

实行分类巡视。将全省应纳入省委巡视的292个对象,按照实际情况分4种类型安排:地方市、县两级;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省直机关重点部门;其他省直机关、事业单位、高校等单位。同时,将省属副厅级单位和各类经济技术开发区列入专项巡视。

加快巡视节奏。从2014年开始,将原来每年安排3批巡视改为4批。在此基础上,改进巡视准备、个别谈话、走访暗访、信访受理、深入了解等工作,提高巡视效率。

积极开展专项巡视。在10个常规巡视组的基础上,另组建3个专项巡视组。专项巡视根据巡视对象的差异性确定任务,把城乡规划、土地出让、房地产项目、工程项目、专项资金、班子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突出问题作为切入点,重点开展巡视检查。

建立巡视人才库。省委巡视组每年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财税等有关单位抽调一批政治强、作风好、有业务专长的干部参与巡视工作,分步建立人才库。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不断优化人员结构。

实行巡市带县(区)。根据市与县(区)存在问题的关联性,从2014年第四批巡视开始,对地级以上市巡视的同时,“捆绑”巡视其下属1-2个县(区)。

建立健全巡查制度。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条例的精神,在国企、高校和卫生系统建立巡查制度。省委巡视办加强对部门巡查工作的研究和指导,有计划组织巡查工作干部的培训,推动全省巡视、巡查工作上下联动。

实现巡视监督举报全覆盖。设立省委巡视机构举报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1960号信箱,统一接受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实现巡视举报的全覆盖和常态化。省委巡视办制定干部群众来信处置办法,落实专人专办,实行分类处理。(记者 何国平 周根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