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省白银市严禁公职人员参赌

2014年11月17日09:0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白银市 严禁公职人员参赌

近日,为深入抓好“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应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国家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问题,白银市发出通告,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违者依纪依法从重处理,情节严重的,坚决清除出公职人员队伍。同时,市上将全面开展国家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通告指出,凡公职人员在办公室以及宾馆、酒楼、茶楼、农家乐、游戏室等公共场所,以任何形式用财物为赌注(不论数额大小)参与赌博的,一经查实,一律给予纪律处分,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参与赌博或为赌博活动提供条件的,一律先予免职,再依据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凡因单位管理不力使公职人员涉赌被查处的,一律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活动,及时查处通报党员领导干部参赌问题。各级公安机关要依法坚决打击各种赌博行为,取缔赌博场所,接到群众举报或通过工作发现涉及国家公职人员参赌的,坚决及时查处,绝不允许有案不查、压案不办、纵容包庇,违者将依纪依法追究失职、渎职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记者李保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