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整治“随礼风” 党员干部办婚丧事宜需向单位报告

2014年11月14日17: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辽宁整治“随礼风” 党员干部办婚丧事宜需向单位报告

为卸掉“人情枷锁”,向不良的随礼风气宣战,辽宁省自今年5月起,要求党员干部办理婚丧事宜需向单位主管领导报告,并报纪检监察机关备查。

有统计显示,2013年,在辽宁省部分乡镇,农户掏出的礼金多则两三万元,少则六七千元,有的家庭一年送出去的礼金占全年收入的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

2014年5月,辽宁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整治人情随礼陋习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全面实行“双报告”制度,党员、干部在办理婚嫁事宜10个工作日前,要将有关情况报本单位主管领导审批;办完丧葬事宜10个工作日内,要向本单位主管领导报告有关事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事前或事后报纪检监察机关备查。 在一些城市,党委机关也制定出台了简便易行、干部群众接受的相关制度规范。比如鞍山市要求,党员干部不允许操办直系亲属婚丧以外任何事宜;盘锦市规定凡是公职人员,不管以何种名义大操大办酒席,只要被发现、被举报,就取消其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资格。

此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成立专项检查组,通过开通举报热线、明察暗访、公开曝光违规者等形式强化执纪监督,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据悉,盘锦下辖的大洼县唐家镇袁家村今年有6名学生考上大学,没有一家操办升学宴或谢师宴。(新华网沈阳11月14日电 记者范春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