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省纪委通报纪检干部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情况

2014年11月13日09:2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甘肃省纪委通报纪检干部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情况

  11月3日,甘肃省纪委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截止10月底,省纪委共受理涉及纪检监察干部失职渎职、工作作风、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等问题的信访举报69件,其中署名举报占24.6%、匿名举报占75.4%。目前,已办结63.8%,其余正在办理中。《通报》从反映问题类型、被反映干部职级及成立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前后信访举报数量对比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

  《通报》指出,从整体情况来看,信访件呈现几个特点。一是匿名举报多,署名举报少。受理的信访件匿名举报占75.4%;署名举报占24.6%。二是围绕执纪办案反映的情况多,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行为的少。围绕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办案的举报占37.7%,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行为占17.4%。三是反映市州级及以下干部的问题较多,省纪委机关内部干部、省直派驻(出)机构问题相对较少。受理的反映市州级及以下纪检干部占69.6%;省直派驻(出)机构干部占23.2%;省纪委机关内部干部占7.2%。四是经核查,失实、事出有因等其他调查结论多。截至目前,已办理了结的信访件中,属实或部分属实仅占9.1%。

  《通报》要求,今后,省纪委要带领和组织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教育纪检干部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做到知法、懂法、依法、守法,始终坚持把法治理念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要按照“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教育严、管理严、查处严、问责严、自律严”的要求认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一是要以严肃审慎、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有关纪检监察干部问题反映的受理、办理和督办工作。二是要通过调研督导、通报有关情况、工作约谈等方式,加大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监督指导力度。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干部监督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管力度,使监督工作切实取得实效。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甘肃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