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细查中央巡视组移交线索

转办3662个信访件 办结信访1970件

2014年11月12日15:4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我区细查中央巡视组移交线索

11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纪委获悉,今年7月28日至9月27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我区开展了巡视。11月1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向我区反馈了巡视情况。连日来,我区依托广西纪检监察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对中央第一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独立录入、编号、统计,并实行分类办理。目前转办3662个信访件,已办结信访1970件,办结率53.8%。

对中央第一巡视组转来的“反映合浦县石康镇建政府办公楼时逼迫26家企业认捐等问题”的举报,自治区纪委安排纪检监察室督促指导北海市纪委开展调查。目前,合浦县纪委已对石康镇党委书记叶庆发立案调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还成立督查组,对各地各有关部门办理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如贺州市纪委用不到一个星期时间,查清了贺州市市场建设管理中心余大贵等人利用职权贪污141万元等严重违纪问题。

针对中央第一巡视组指出自治区存在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现象和党员干部纵酒酗酒突出的问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开展干部违规多占住房清退整治工作,并印发通知,将166名省级干部全部纳入清退对象。经清查,省部级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14人,已有3人清退了3套,其余的承诺12月底前清退。在整治党员干部纵酒酗酒行为方面,自治区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做到“六个严禁”,并加大对违反“六个严禁”行为的查处力度。自治区纪委责令桂林市委对该市叠彩区区长陈建国任市园林局局长期间公款吃喝致单位女职工死亡事件进行查处。目前,陈建国已被免去叠彩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提名免去叠彩区区长职务。同时,桂林市纪委还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园林局党组成员罗某立案调查。中秋及国庆节长假期间,自治区纪委还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分批分组深入区直机关、南宁、柳州、北海、钦州、贵港等地,对中秋国庆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共发现18起涉嫌违规违纪问题,已交有关单位进一步核实处理。

目前,我区围绕中央第一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整了广西第三轮巡视工作方案,形成了7个巡视组、7个纪检监察室的工作格局,并决定11月中旬起,开展第三轮巡视工作。(记者/李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