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政风行风热线开通10年解决问题近10万个

2014年11月12日08:5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江西:政风行风热线开通10年解决问题近10万个

  近日,江西召开省《政风行风热线》开办十周年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出席并讲话。据悉,由省纪委、省监察厅、江西广播电视台合办的省《政风行风热线》节目自2004年4月创办以来,通过组织政府及其部门和行业领导上线接听电话,办理群众诉求,公开反馈办理结果,共接听群众电话6万余个,收到短信3万余条、来信2千余封,解决问题近10万个。

  省《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始终围绕推进政风行风建设这个主题,每年根据全省纠风工作重点,确定节目主题。2007年,节目将打击商业贿赂、治理教育乱收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和治理行政执法单位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作为宣传重点;2008年,根据“三农”工作发展需要,节目策划了一系列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的专题节目;2010年以来,节目加大了主题直播力度,先后举办了“剑指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突出问题”、“重拳出击教育乱收费”、“打击涉农领域收费乱象”、“正本清源改‘四风’”、“让民生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等百余场主题直播,促成了许多深层次问题的解决。

  从今年5月起,省《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更名为省《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从之前聚焦行政机关和行业的作风建设,拓展为对党风政风建设和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监督,内容更加宽泛。省纪委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热线节目,帮助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上线部门要坚持主要领导带队上线,积极主动配合新闻媒体,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咨询,认真受理、妥善解决群众投诉。各级广播电视台要会同上线单位做好节目的年度工作规划和任务分解,精心组织实施好每期热线节目,对一个时期群众反映的带有普遍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汇总、分析、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江西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