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帮人套现168万占地补偿款

黑龙江安达一国土局副局长受贿领刑5年

2014年11月06日14:3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帮人套现168万占地补偿款

近日,经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对3年前收受他人5万元贿赂的被告人勾颜山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现年52岁的勾颜山,案发前是黑龙江省安达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2013年,大庆市检察机关在查办一起电业局工作人员贪污案件时,发现了勾颜山涉嫌犯罪的线索。

据查,2011年,勾颜山在任安达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期间,大庆市电业局投资建设了安达市铁西输变电工程。工程结束后,结余占地补偿款168万元。大庆市电业局基建处工作人员马景山(另案处理)欲将该款套现,便找到勾颜山帮忙。勾颜山安排单位工作人员,利用马景山提供的虚假占地补偿协议和冒用的身份证信息,以占地补偿的方式将168万元补偿款套现。之后,马景山以大庆市电业局的名义,送给勾颜山5万元。

今年5月9日,勾颜山因涉嫌受贿被刑事拘留。8月28日,萨尔图区检察院以受贿罪对其提起公诉。(通讯员何其伟 张大军 唐金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