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贵阳市国土资源局白云区分局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通报

2014年11月05日14:4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贵阳市国土资源局白云区分局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

日前,省纪委对贵阳市国土资源局白云区分局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

2013年,贵阳市国土资源局白云区分局花费巨资购买和装修房产;在春节、五一劳动节、中秋节等节日和开展文体活动时,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购物卡数十万元;业务招待费及购买高档酒费用达到200余万元,平均每天6000余元;花费数十万元组织职工公款出国旅游;逃避审批以企业名义购置7辆公务用车;签订虚假土地测绘合同套取现金为有关人员发放“奖金”。省纪委已责成相关部门依纪依法对违规违纪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退赔相关费用。贵阳市国土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原局长涂灵军因涉嫌违法,被检察机关逮捕。

通报指出,贵阳市国土资源局白云区分局违纪违规问题非常典型,令人震惊。该局领导班子特别是原局长涂灵军对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大肆挥霍滥用公款,性质十分恶劣、教训十分深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表明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谁在这样的形势下还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为我们党改进作风付出代价!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这起典型案件作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推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党员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和戒惧,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偷梁换柱、移花接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严的标准要求党员,严的措施管住干部,确保党的纪律成为刚性约束,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及时发现、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持续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执纪问责、通报曝光力度,让违纪违规行为无处藏身,切实消除少数党员干部的侥幸心理,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