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猎狐2014”抓获外逃犯11人

包括外逃北美的村干部、在逃18年的原企业人员等

2014年11月04日08: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穗“猎狐2014”抓获外逃犯11人

  3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了今年7月底以来广州公安在“猎狐2014”行动中取得的战果。广州警方已成功抓获、劝返境外逃犯9名,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逃犯2名,抓获逃犯人数排名全省第一。此次缉捕的外逃犯包括2012年外逃北美、涉嫌受贿罪的广州白云区某村干部梁某;在逃18年、改名换姓加入北美国籍的原企业人员陈某等经济犯罪嫌疑人。

  广州警方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外交部联合发布的有关《关于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敦促外逃的犯罪人员及时在时限内投案自首,公、检、法机关将依照法律和政策作出相应处理;在12月1日前投案自首、自愿回国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如继续抗法,必将受到严惩。

  广州警方“猎狐2014”行动战果(间)。(记者/刘冠南 实习生/万晓华 通讯员/姜永鑫 张毅涛 杨明华)

时间 抓获境外逃犯情况(共6人)
8月14日凌晨 广州公安经侦支队在荔湾区恩洲北路,抓获在逃6年多的合同诈骗案的中东某国犯罪嫌疑人SABRA。
9月23日晚上 广州公安经侦支队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入境口岸,抓获在逃18年、已改名换姓且加入了北美洲某国籍的合同诈骗案嫌疑犯陈某。
10月10日下午 增城市公安局发挥多警种联合作战优势,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某出租屋,抓获潜逃5年的合同诈骗案的境外逃犯江某。
10月17日下午 广州公安经侦支队深入挖掘境外逃犯变换姓名、变换身份、变换护照等情况,在天河火车站出入境口岸,成功抓获合同诈骗案的亚洲某国籍犯罪嫌疑人安某。
10月25日12时许 广州番禺区公安分局在珠海拱北口岸成功抓获逃到境外后又准备潜回内地的信用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钟某。
11月1日11时许 广州公安经侦支队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口岸,成功抓获潜逃4年的合同诈骗案的非洲某国籍犯罪嫌疑人ELSAYED。

 

时间 劝返境外逃犯情况(共3人)
9月18日上午 广州公安经侦支队通过政策教育和耐心规劝,并在其代理律师的配合下,成功劝返潜逃北美洲5年多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自首。
9月29日上午 广州公安经侦支队通过大量做犯罪嫌疑人梁某父母的工作,成功劝返潜逃北美洲的涉嫌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受贿案的白云区某村干部梁某自首。
10月22日上午 广州花都区公安分局经过数月政策宣传和教育,成功劝返潜逃东南亚1年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回到国内投案自首。

 

时间 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境外逃犯情况(共2人)
8月7日下午 协助上海市公安局,在广州市某酒店抓获潜逃13年、已“漂白”身份的大洋洲某国籍境外逃犯王某。
9月28日晚上 协助海南省公安厅,在广州市越秀区某酒家成功抓获南美洲某国籍境外逃犯夏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