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发改委加大轮岗力度防治腐败

2014年11月03日13:38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发改委加大轮岗力度防治腐败

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针对近一个时期发改委系统内部发生的腐败案例引发社会关注,为深化反腐倡廉,发改委将通过健全更加严格的预算内投资资金分配办法、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等措施,从制度上强管理、堵漏洞。

据了解,今年7月份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部署开展了反腐倡廉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发改委党组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分析和研究部署。把去年以来发生的腐败案件作为典型案例,结合各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深刻剖析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连续发生的系列腐败案件令人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要直面问题,深刻反思,切实汲取教训,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查办案件,旗帜鲜明地与腐败问题作坚决斗争,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地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据介绍,在国家发改委党组带领下,近日发改委各司局各委属单位开展了反腐倡廉大讨论。特别是有腐败案件发生的司局和具有行政审批、执法、资金分配等权力的单位,进行了更加严肃深刻的分析、反思和讨论,进一步认清了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并立行立改,付诸实施。重点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二是加快推进网上审批,加快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使审批公开透明、阳光化;三是健全更加严格的预算内投资资金分配办法;四是继续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记者冯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