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依法治国要求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2014年11月02日14:1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把依法治国要求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纪检监察机关(机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落实全会精神、强化法治思维、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湖南

10月28日,湖南省纪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依法治国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习惯和工作方式。会议指出,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强对中央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贵州

10月27日,贵州省纪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把握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以法治思维开展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青海

10月27日,青海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强调,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牢固树立有规必依、有纪必执的纪律意识,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依法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宁夏

10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党员、严格的措施管住干部,重点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纪律成为刚性约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质检总局

10月27日,驻国家质检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炜传达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同日,驻质检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国质检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从严治检,狠抓作风整顿,狠抓党风廉政,狠抓责任落实,为质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法治质检建设、树立依法行政良好形象提供有力保证。

供销合作总社

10月28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在驻总社纪检组、监察局干部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上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持续营造新常态,严格监督执纪,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切实担当监督责任。佟宝君要求,深入思考研究总社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的内容、方法和途径,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使监督工作常态化;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不断提高执纪办案水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