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高检披露发改委案 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搜出现金2亿余元

2014年10月31日10: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31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1至9月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有关情况。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徐进辉局长,渎职侵权检察厅李文生厅长,职务犯罪预防厅宋寒松厅长出席新闻发布会。

徐进辉在发布会披露发改委系列案件时介绍,从检察机关案件的查办情况来看,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所在部门权力过大、权力集中是诱发腐败的重要原因。被查处的这些人大多既是宏观政策的制定者,又是具体项目的审批者,可以直接决定和掌握许多企业的利益得失,想方设法求助于他们的人很多,容易诱发腐败。

二是在管理和监督机制上,存在漏洞,缺乏监管,审批权运转不透明,缺乏有效的内外部监督机制。

三是收钱办事成为这些人的潜规则,大家心照不宣,长期共同受贿,形成窝案串案。

四是犯罪数额特别巨大,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的有6人,其中,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搜查发现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余元,成为建国以来检察机关一次起获赃款现金数额最大的案件。

点击进入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新闻


最高检披露“中国最年轻院士”李宁案 涉嫌贪污公款2千余万

最高检:今年1至9月全国检察机关查处厅局级干部319人

最高检:今年1至9月立案查处两名省部级干部渎职犯罪案

最高检披露发改委系列案件 共立案查办能源局副局长等11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