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1398名公职人员因“为官不为”受处分

2014年10月23日17: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南1398名公职人员因“为官不为”受处分

记者从河南省纪委获悉,截至8月底,全省查找“为官不为”和“冷硬横推”现象过程中,共发现问题、查处案件789个,纪律处分、组织处理1398人。

今年以来,河南省专门开展“为官不为”和衙门作风专项治理,其中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组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督查1906次。其中,商丘市交通路政管理处因上班期间多数人员缺岗、迟到,包括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关保安等7名领导干部受到免职等处分。

河南省委组织部梳理认为,“为官不为”和“冷硬横推”等方面的问题,其具体表现包括:有的认为监管越来越严,礼不敢收、酒不敢喝,没“油水”,做事就没有了热情;选择性干事,有的上面说了就“为”,下面说了就“不为”;部分领导干部事业心不强,宗旨意识淡薄,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做“太平官”;部分公职人员办事推诿扯皮,上班时间斗地主、嗑瓜子、玩手机、逛淘宝等。

除通过查作风、评行风等暗访检查活动外,河南还从深层次探索治理“为官不为”,制定了《关于对省直机关“中梗阻”及“基层和群众办事难”问题进行整改的意见》。全面梳理部门行政职权,完善权力清单,拟年底前再取消100项以上行政审批事项。(新华网郑州10月23日电 记者甘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